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积极融入世界发展潮流
展现中国仲裁新形象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1-09-14 19:27
分享到 打印

  2021年9月14日,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和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在北京联合举办2021中国仲裁高峰论坛暨第二届“一带一路”仲裁机构高端论坛,并发布《“一带一路”仲裁机构北京联合宣言合作机制》。司法部副部长熊选国出席论坛并致辞,强调仲裁事业要积极融入世界发展潮流,展现中国仲裁新形象。

图为司法部副部长熊选国出席2021中国仲裁高峰论坛暨第二届“一带一路”仲裁机构高端论坛并致辞。

  熊选国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仲裁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完善仲裁制度、提高仲裁公信力,注重培育一批国际一流的仲裁机构,把涉外法治保障和服务工作做得更有成效。近年来,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仲裁国际交流合作,积极支持境外知名仲裁机构在北京、上海等地自贸区设立业务机构,仲裁在服务全面对外开放、参与全球经贸营商环境治理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熊选国强调,仲裁是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一带一路”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共赢的重要方式。要积极推进国际商事仲裁中心建设,努力将我国建设成为面向全球的国际商事仲裁新目的地。要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加快培养一支具有国际水平、国际视野的高素质仲裁人才队伍,助力仲裁事业发展。要深化仲裁国际交流,推进建立健全仲裁国际交流合作新机制,提升涉外仲裁法律服务水平。

附件:

责任编辑: 杨翠婷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