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司法部举办全国司法厅(局)2021年
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座谈会
强调要做到“三个坚持 三个确保”
平稳安全顺利完成年度考试组织实施工作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1-09-29 14:29
分享到 打印

  近日,司法部召开全国司法厅(局)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座谈会,司法部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郭文奇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为全国司法厅(局)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座谈会现场。摄影 李光印

  郭文奇强调,组织实施好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是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生动实践。把好法律职业的入口关,事关社会主义法治工作队伍人才选拔培养,事关全面依法治国工作大局的组织保障基础,意义重大。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为总目标,忠实履行好组织实施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重大政治责任,不断推进法治工作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为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提供有力的法治人才保障。

图为司法部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郭文奇出席会议并讲话。摄影 李光印

  郭文奇要求,做好今年考试组织实施工作要做到“三个坚持、三个确保”: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开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全力提升考试组织实施工作水平,确保年度考试工作平稳安全顺利;坚持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为重点,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考试组织实施和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司法部有关厅(局)负责同志,各省(区、市)司法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司法局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附件:

责任编辑: 朱剑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