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履职不力、失职失责 广州20名领导干部被追责问责
发布时间:2021-08-17 20:47:00 【我要纠错】 【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本报讯(记者 张琪彬)8月12日,广东省纪委监委发布广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问责情况通报,对20名领导干部严肃问责。

  2021年5月21日至6月19日,广州市发生境外输入关联本土疫情,波及佛山等市。在疫情发生和处置过程中,暴露出广州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存在薄弱环节,一些党员领导干部存在履职不力、失职失责的问题。

  经广东省委批准,省纪委监委、广州市纪委监委疫情防控问责联合调查组进行深入调查。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实事求是、科学精准;坚持党政同责,突出对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的问责;坚持严的主基调,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在查清事实、厘清责任的基础上,对履行职责不力、失职失责的领导干部和相关责任人员严肃追责问责。

  根据通报,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英受到诫勉处理;广州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黎明受到党内警告、政务记过处分;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黄光烈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免职处理;广州市荔湾区委书记陈小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免职处理;广州市荔湾区委副书记、区长毕锐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免职处理;荔湾区白鹤洞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增光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降为四级调研员。此外,其他一些干部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等不同处分。

  通报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务必深刻汲取教训,强化责任担当,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

来源: 中国纪检监察报 (责任编辑:杨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