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国铁集团纪检监察组加强监督
确保京张高铁高质量服务保障冬奥会
发布时间:2022-01-24 21:50:00 【我要纠错】 【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中国纪检监察报讯(记者 侯颗)1月21日,京张高铁正式开始为北京冬奥会及冬残奥会提供运输服务。记者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铁集团纪检监察组获悉,该纪检监察组把对京张高铁服务保障北京冬奥会的监督作为重点工作,与国铁集团党组建立日常沟通协调机制,通过参加会议、责任约谈、情况通报、现场调研等方式,建立政治监督台账,抓好推进落实。

  驻国铁集团纪检监察组多次到京张高铁公司和太子城站、崇礼站等车站调研,采取听取汇报、实地检查等方式,了解京张高铁建设、验收、结算及运营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实地查看疫情防控、应急疏散等相关安全防范措施是否落实到位,针对线路运营、物资采购、工程建设等风险点提出针对性监督建议,督促问题整治,确保京张高铁运营服务各项工作有效落实。

  “通过月报告、约谈等方式,加强对具体负责京张高铁运营维护任务的北京局集团公司的监督督促,传导责任压力。”该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表示,就做好京张高铁运输服务和技术安全保障等工作,约谈北京局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提出认识上再提高、措施上再完善、责任上再落实等要求,督促落实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有力监督推动下,北京局集团公司党委开展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专项检查,督促指导建立廉政教育提示提醒等6项制度,优化工程建设、物资采购、资金拨付等关键环节业务流程,强化重要事项廉洁风险防控。成立以党委书记、董事长和总经理任组长的冬奥服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建立统筹协调办公室日碰头、专项工作组周例会、领导小组半月例会的工作制度,及时通报情况、解决问题。北京局集团公司纪委围绕奥运服务保障、高水平运营管理和打造京张高铁“雪之梦”服务品牌及干部履职等情况进行实地检查,监督保障备战冬奥工作高效有序推进。

来源: 中国纪检监察报 (责任编辑:杨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