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海关总署纪检监察组下沉一线全程跟踪
强化疫情防控 确保安全办奥
发布时间:2022-01-25 17:08:00 【我要纠错】 【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中国纪检监察报讯(记者 侯颗 黄秋霞)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海关总署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带队前往北京海关调研,听取北京海关党委和党委纪检组关于冬奥物资监管保障等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对首都机场海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海关和冬奥会主物流中心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情况进行检查,督促北京海关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冬奥会通关保障工作。

  随着北京冬奥会临近,涉奥人员、物资密集入境。驻海关总署纪检监察组强化政治监督,紧盯口岸卫生检疫、进口冷链食品及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检疫、人员隔离转送等关键环节,结合总署疫情防控监督和北京海关日常监督中发现的问题跟进监督,督促相关单位做好“人、物、环境”同防,通过会商沟通、制发纪检监察建议书等方式,及时督促整改。

  作为冬奥会主办地海关,北京海关承担着把守首都国门的重大政治责任。北京海关党委纪检组立足职责定位,在北京海关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牵头设立督察组,将疫情防控监督列为重中之重。党委第一派驻纪检组对首都机场海关口岸疫情防控开展嵌入式、全过程监督,抽调关区纪检干部进驻二级监控指挥中心开展视频监督。针对涉冬奥航班入境通关保障、机场口岸作业场地消毒处理等重点工作开展“四不两直”式专项检查,发现并推动解决5个部门存在的突出问题,对4个隶属海关领导班子制发监督建议书13份,推动从严追责问责。

  “在做好涉冬奥人员抵离服务的同时,坚决遏制疫情通过口岸输入。”北京海关有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同北京冬奥组委抵离中心等部门沟通,对所有涉冬奥航班实施“一机一策”,严格监管、精准检疫、高效服务,保证冬奥物资随到随验。

来源: 中国纪检监察报 (责任编辑:杨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