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上海:7号线法律援助法地铁专列来啦!

来源:上海法援 发布时间:2022-01-25 11:15
分享到 打印

  2022年1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正式施行,上海市静安区法律援助中心联合静安区法宣办围绕法律援助法设计制作了车壁画、车顶画、门贴画等,在上海地铁7号线法治文化专列整列投放。

  为了扩大宣传效果,静安区法律援助中心还将法律援助法宣传海报投放到交通密集、人流量大的30个公交车候车亭,醒目的灯箱吸引了等候公交的来往乘客频频驻足观看。

  在静安区法律援助中心,法律援助法宣传手册也一应俱全,窗口工作人员积极主动向来访群众宣传法律援助法,耐心解释法律援助申请流程、受理条件、审查程序等方面的规定,把各项惠民、利民制度落到实处。

  王某是重庆来沪务工人员,因被拖欠工资向静安区法律援助中心求助,由于是非农业户口,本以为需要委托老家亲属到相关部门开具经济困难证明,正在为时间紧迫而发愁。

  静安区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告知他现在无需再提交经济困难证明,可以采用“承诺制”办理法律援助申请,并详细解释了办理方式和法律后果。王某得知后非常高兴,表示愿意作出承诺,并填写、签署了相关文书材料,工作人员当场完成了案件受理审查和指派工作。

  静安区法律援助中心还将法律援助法宣传挂图发放至全区14个街道(镇)和265个居(村)委,进一步推动法律援助法宣传深入基层,有效扩大法律援助知晓率,引导群众依法维权。

附件:

责任编辑: 张丽青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