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安徽青阳:特色农民画助力法律援助宣传

来源:青阳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3-13 09:52
分享到 打印

  近日,安徽省青阳县司法局与庙前新农书画社共同举办了一场“以画说法”的农民画展,将法治元素与农民画艺术相融合,通过农民画展示的形式,大力宣传法律援助法,有效扩大法律援助法的知晓率。

  农民画源于生活,反映生活,朴实耐看,洋溢着浓郁的象山风情和乡土气息,是老百姓最喜闻乐见的艺术作品之一,用农民画的形式宣传法律援助,老百姓爱看,容易懂。将农民画和宣传法律知识相结合,寓教于乐,把法律知识融于农民画创作中,把法治宣传教育内容融入乡土风情、民间习俗中,让老百姓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此次活动既传承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又增加了法治宣传途径,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这些农民画真的不错,看着不仅漂亮美观,上面还有很多法律知识,对我们老百姓挺实用的。”当地参观画展的一位村民这样说。

附件:

责任编辑: 王佳茹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