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司法部公布2022年度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
主观题考试成绩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3-04-24 10:00
分享到 打印

  司法部今日发布公告,明确2022年度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主观题考试成绩于4月24日公布,全国统一合格分数线为108分,中西部及少数民族地区的放宽地区合格分数线分别为85分、90分、95分。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法治人才培养,将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作为建设高素质法治人才队伍的基础性、源头性工作加以部署推进,建立实施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制度,考试实行全国统一组织、统一命题、统一标准、统一录取,将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重要内容,全面考查考生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素养、法律专业能力和职业操守,职业资格考试已经成为初任法官、检察官,申请律师、公证员执业等九类法律职业人员的资格准入制度。2018年以来,全国累计340余万人报考,57万余人通过考试取得法律职业资格,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注入新生力量。

  2022年度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因疫情影响延期举行。司法部统筹协调有关部门,指导各地司法行政机关及时研判疫情,因时因势确定考试时间,努力克服疫情等影响,保障了考生应考尽考、就近参考。各地司法行政机关会同有关部门优化服务保障措施,着力解决考点、考场及机位资源紧张等问题,全力做好考试组织实施工作,主观题考试设置近6000个考场、允许考生自主选择考区,22000余人跨考区参考,保证全国80余万考生顺利参考。

  根据公告,应试人员自4月24日下午即可查询本人成绩,成绩合格人员自4月26日即可网上填报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信息。

  相关链接:

  2022年度考试成绩合格人员法律职业资格申请通道

  2022年度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主观题考试成绩查询通道

  司法部关于2022年度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主观题考试成绩、合格分数线公布以及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等事宜的公告

附件:

责任编辑: 王佳茹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