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全国司法职业院校实务技能大赛成功举行

来源:法治日报 发布时间:2021-01-04 17:06
分享到 打印

法治日报讯 记者张晨 2020年12月19日至20日,2020年全国司法职业院校实务技能大赛成功举行。

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要求,结合各地疫情防控实际情况,本次大赛首次采用线上比赛模式,在浙江警官职业学院设主赛场,各参赛院校设分赛场,来自全国24所司法警官职业院校和政法职业院校的79支代表队312名参赛选手相聚“线上”,同台竞技。比赛共分法律实务、刑事执行、安全防范技术、司法信息安全4个模块。经过两天的紧张角逐,来自湖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的刘宇翔等148位参赛选手分获个人一、二、三等奖,安徽警官职业学院安全防范技术代表队等48支参赛队伍分获团体一、二、三等奖,来自浙江警官职业学院的薛佳等8人荣获优秀指导教师。

本次大赛由司法部法律职业资格管理局、全国司法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旨在全面考察全国司法职业院校相关专业学生对专业基础知识掌握的水平和理解能力,为全国司法职业院校广大师生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向社会展示司法职业教育的办学特色和人才培养成效,积极推动院校适应行业发展需要,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附件:

责任编辑: 白海涛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