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司法部举办2022年全国司法厅(局)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管理干部业务培训班 研究部署今年考试组织实施和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2-06-16 19:33
分享到 打印

  近日,司法部通过视频方式举办全国司法厅(局)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管理干部业务培训班。

  此次培训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围绕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总目标,总结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组织实施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考试组织实施工作,并就考试报名组织、计算机化考试操作、考试疫情防控等具体内容开展专门培训。

  培训班强调,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的部署,坚决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认真总结近两年来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组织实施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不断深化在新发展阶段对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组织实施好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发挥好服务经济发展和保就业保民生的作用。各地要深入分析2022年考试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考试工作纪律,实现疫情防控和考试组织万无一失的工作目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各省(区、市)司法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司法局及全国各考区司法局负责同志、考试管理干部参加了培训。部分省(区、市)司法厅(局)在培训班上进行了经验交流。

附件:

责任编辑: 杨翠婷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