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深圳前海推出“公证专递”便民服务

来源:法治日报 发布时间:2021-09-27 11:17
分享到 打印

  法治日报讯 记者唐荣 见习记者李文茜 通讯员吴亚辉 谢京杰 近日,广东深圳前海公证处与中国邮政深圳分公司举行“深圳邮政公证专递”签约上线仪式。

  邮寄送达公证是公证处的一项传统业务,主要是为权利人催告催收等提供证据保全公证服务,对于现场送达的还兼顾现场监督公证服务。

  此次推出的“公证专递”联合产品,集合中国邮政全球到达、国内公文书集中送达的传统职能优势和中国公证服务固定证据、证明事实、预防纠纷的法定职能作用,有效实现公证、邮政两个渠道双向赋能,解决现实痛点,提升双方服务效能,实现产品分类、服务分级、功能分层、效力法定。

  “公证专递”服务包含线下公证专递服务,并同步实现线上办理新模式,开创了办理证据类型公证业务“一次都不跑”的新业态。该服务产品提供多层级、不受时空限制的增值服务,既可自助邮寄送达,也可委托公证机构送达,还可委托双人上门送达。既可按照普通邮件寄送,也可指定时间送达、延长送达时间、增加送达次数。

  “公证专递”可用于司法送达,参照法院司法送达标准,定向设置高于“司法专邮”送达标准的公证专递送达流程和标准,确保邮寄送达司法效力。产品配套“前海公证存”App,实时定位、拍照存证送达状况,同时物流轨迹自动抓取并公证存证,全流程公证监督存证。

  深圳市司法局副局长、二级巡视员任继光等出席签约上线仪式。

附件:

责任编辑: 白海涛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