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陕西蒲城法律顾问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法治日报 发布时间:2021-10-08 09:45
分享到 打印

  法治日报讯 记者孙立昊洋 通讯员周盈 近日,陕西省渭南市蒲城县司法局与县委组织部、乡村振兴局联合开展了蒲城县法律顾问助力乡村振兴活动,以公共法律服务实体、热线、网络平台覆盖镇村(社区),使镇村群众获取基本法律服务更加方便快捷。

  据了解,该活动为全县村(社区)配备法律顾问103名,采取“一对一”或“一对多”方式进行包联分配,为全县269个行政村和24个社区提供法治宣传、法律援助、民事调解、乡村企业“法治体检”等,实现了法律服务全覆盖。

  同时,以“三个一”措施,落实服务机制。村(社区)每月至少与法律顾问进行1次电话沟通,每季度至少邀请法律顾问到村(社区)服务1次,每年至少邀请法律顾问为当地企业和干部、群众举办1次法治讲座。

  法律顾问利用电话、微博、微信、手机App等法律服务新载体,提供在线咨询、普法信息线上推送和其他远程服务,确保群众足不出户即可享受法律服务;建立微信工作群,以信息化推动村(社区)法律服务的精准性、时效性,确保法律顾问在日常工作中能够随时提供法律服务。

附件:

责任编辑: 张丽青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