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环太湖司法局研讨公共法律服务合作

来源:法治日报 发布时间:2021-11-30 14:39
分享到 打印

  法治日报讯 记者丁国锋 11月24日,来自江苏无锡、常州、苏州、南通、扬州、浙江湖州、嘉兴、安徽宣城3省8市的司法局局长相聚无锡宜兴,在第五届环太湖公共法律服务创新论坛上围绕深化环太湖区域公共法律服务合作开展研讨。无锡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刘必权出席会议并致辞,江苏省司法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二级调研员屈全胜、无锡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海华介绍了省市公共法律服务建设情况。

  环太湖各市代表在会上分别从深化涉外法律服务、商标权全链条公证保护、法律服务直通车应用、破解公民遗产继承难题、创新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打造法律服务三个模式等角度,围绕“公共法律服务与优化营商环境”作了主题交流分享。参会代表在论坛期间赴社区矫正“一三三”模式示范点宜兴市社矫中心和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白塔村进行实地参观。论坛作为环太湖流域、长三角地带基层依法治理协同化推进的具体行动,为打造公共法律服务新标杆、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最强内核产生推动作用,研讨为长江经济带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的顺利实施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附件:

责任编辑: 朱剑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