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北京成立冬奥会公益法律服务团

来源:法治日报 发布时间:2022-01-20 09:40
分享到 打印

  法治日报北京1月19日讯 记者徐伟伦 记者今天从北京市司法局获悉,随着北京冬奥会进入倒计时,首都公共法律服务工作者积极行动,北京市律师协会、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于近日成立冬奥会公益法律服务团,发挥专业优势、助力冬奥盛会。

  据了解,此次冬奥会公益法律服务团由熟悉涉外体育仲裁和争议解决、英语能力较强的23名专业律师组成。具体工作由北京市律师协会和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统筹,包括设立公共服务邮箱,统一接受咨询、案件委托等。参考国际惯例,冬奥会公益法律服务团的服务对象是参加2022年北京冬奥会且需要公益法律服务的各国各地区运动员等。冬奥会公益法律服务团将提供法律咨询;体育争议解决代理服务,即根据当事人委托,代表当事人提起或应对国际体育仲裁院启动的相应程序以及其他法律服务。

  记者注意到,国际体育仲裁院官方网站于近日公布了北京冬奥会临时仲裁庭的9名组成人员,其中,有3名为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仲裁员;国际体育仲裁院还公布了北京冬奥会公益法律服务团的相关情况和联系方式。

附件:

责任编辑: 朱剑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