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湖北开通“12348”军人军属法律服务热线

来源:法治日报 发布时间:2022-11-23 17:01
分享到 打印

  法治日报讯 记者廉颖婷 近日,解放军武汉军事法院协调湖北省司法厅开通军人军属“12348”法律服务热线,驻鄂部队和军人军属可随时随地连线律师咨询法律问题,该热线还提供包括诉讼指引、代写法律文书业务、接受法律援助申请等一揽子法律服务。

  今年以来,武汉军事法院联合湖北省司法厅深入驻鄂部队军营调研后发现,军人军属遇到涉法问题时,往往束手无策。为此,武汉军事法院与湖北省司法厅工作人员走访部队通信部门与地方电信部门,在军地双方的大力支持下,给军人军属开通了法律服务热线,还组建了一个有着丰富经验的律师团队,针对性开展保密、纪律培训,制定《服务热线接线规则》,推动值班律师深入了解部队,确保具备正确有效应对部队和军人军属相关法律问题的能力。

  据武汉军事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开通军人军属法律服务热线,是为了更好地为部队官兵排忧解难,也是为了让部队官兵将全部精力向打仗聚焦,不断提高打赢能力。

  “今后,中心将不断优化服务方式、创新服务手段、丰富服务内容,为部队和官兵提供更多高品质的公共法律服务。”湖北省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说。

  近年来,武汉军事法院积极与地方政府沟通协调,拓展涉军维权工作网络、创新涉军维权工作模式,积极探索涉军维权工作新路径,组建了涉军维权法律援助律师库,开通了官兵申请法律援助“绿色通道”,累计解决军人军属涉法纠纷案件700余起;在基层设立了8个“涉军维权联络室”,安排专业人员就近为军人军属维护合法权益提供帮助。

附件:

责任编辑: 朱剑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