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四川监狱系统举行公职律师实训基地揭牌仪式

让公职律师成为监狱法治建设重要力量

来源:法治日报 发布时间:2022-01-24 14:36
分享到 打印

  法治日报讯 记者杨傲多 四川监狱系统公职律师实训基地揭牌仪式近日在四川亚峰律师事务所举行,四川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波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

  陈波与亚峰律师事务所主任吴昊共同签署公职律师实训基地战略合作协议,从建立法律案件实务培训、涉狱案件问题交流、法治人才共同培养、释法说法长效宣传、理论研讨实践转化等五个方面约定了合作机制,努力为监狱公职律师实训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

  陈波在致辞中对公职律师履职实训提出四点希望:知识要常更常新,公职律师要养成学习习惯,形成学习自觉,虚心向老师请教,做到知行合一,不断提升自身法治实践能力;交流要互动互进,公职律师要积极向同行老师请教,带班律师要不吝赐教,耐心指导公职律师,让公职律师尽早成为监狱法治建设的重要力量;资源要共享共用,公职律师要善于利用律所信息资源,推进互联信息共享,组织网上办案研讨,提升监狱公职律师沟通协作能力;合作要同心同向,要常态化开展法治论坛、专题研讨、案例分析等活动,深入实际作实务调研与理论调研,支持公职律师挑大梁、当主角,共同将公职律师这支队伍打造成四川监狱的一张亮丽名片。

附件:

责任编辑: 白海涛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