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北京律师“疫”路追光
尽职尽责彰显担当

来源:法治日报 发布时间:2022-05-26 15:03
分享到 打印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伟伦

  5月以来,北京疫情高位运行,朝阳区宣布全区企事业单位实施居家办公。居家办公的前一日,一位男士拉着一辆装满文书材料的手推车稳步前行,阳光洒在他的身上,背影显得格外坚毅挺拔。

  他是一位北京律师——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律师万迎军。收到律所居家办公的通知后,万迎军首先想到的是,居家办公不知道要多久,务必将手头工作安排妥当,不能耽误了开庭等事宜。

  于是,万迎军第一时间联系了律所行政部的同事,询问取回案卷材料的时间,并向团队伙伴发出信息,要求大家及时整理需要带回家办公的所有案卷和材料,自己则第一时间赶往办公室。为了不影响客户的委托事项,他打算尽可能多地带走材料,这才出现了最开始的那一幕场景。

  当前,疫情防控仍处在关键时期,北京律师响应市律师行业党委号召,积极支援属地街道核酸检测工作,助力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北京妙言律师事务所律师焦洁就是其中一员。每天一早,焦洁都准时来到社区的核酸采样点,变身“大白”的她除了为居民登记核酸检测信息,还负责维持秩序、发放口罩、答疑解惑等工作。同时,身为律师的她格外关注社区居民群中的社情民意,及时与社区居委会就居民反映的突出问题商讨解决方案。焦洁不但自己参与,在得知志愿者力量不够时,又第一时间将爱人一并“捐”出,成为小区里的“大白”夫妻档。忙活完上午的志愿工作,焦洁脱下白色防护服,换上白衬衣,再次成为维护委托人合法权益的律政“大白”。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各行各业都在努力克服困难,各尽其职,万迎军和焦洁的努力也是北京4万余名律师的一个缩影。他们“疫”路追光,站稳人民律师为人民的根本立场,积极行动助力疫情防控,敬业尽责地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附件:

责任编辑: 朱剑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