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江西开展“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活动

来源:法治日报 发布时间:2022-06-16 15:55
分享到 打印

  法治日报讯 记者黄辉 今年以来,江西律师行业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按照“讲政治、抓党建、强作风、促发展”要求,积极开展“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主题系列活动,努力培养一支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律师队伍。

  江西省律师行业党委提出,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实现全员政治轮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律师队伍头脑。总结运用党史学习教育经验,推进律师行业党史学习常态化长效化,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坚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职业道德要求融入律师工作,融入律师日常生活,积极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以举办读书班、辅导讲座、大讲堂为载体组织培训,增强律师的职业使命感、荣誉感。深入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严肃查处律师违法违规执业行为。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律所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律师先锋模范作用,江西省律协积极引导广大律师参与“双一号”工程等中心工作,打造了江西律师公益集结号平台,组建了12支公益团队,深入多领域全方位开展各类公益活动,积极开展民企“法治体检”“万所联万会”活动。同时,在全行业广泛倡导每名律师每年在完成两件以上法律援助案件或者开展公益法律服务50个小时以上基本公益服务的基础上,开展形式多样的公益服务。

附件:

责任编辑: 朱剑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