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海南省第九次律师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法治日报 发布时间:2023-02-02 10:50
分享到 打印

  法治日报讯 记者邢东伟 通讯员肖鹏 近日,海南省第九次律师代表大会在海口举行。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符鸣出席并讲话,大会选出了新一届省律师协会会长、副会长、监事长,新聘任了省律师协会秘书长。

  符鸣代表省司法厅对大会举行表示祝贺。他指出,过去四年海南律师行业在改革开放中一路发展壮大,律师事务所呈现专业化、规模化、品牌化的发展趋势,涌现出一批业务精湛、紧跟时代需求的优秀律师人才,律师发展空间得到进一步拓展。2023年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关键之年,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握海南发展新趋势,满足律师行业发展新要求,不断推动海南律师工作发展进步。希望全省广大律师要旗帜鲜明抓党的建设,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制定行业规范和惩戒规则,狠抓行风建设,恪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树立良好形象,推动律师行业健康发展。要深入一线了解律所、律师所思所盼,解决律师执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维护律师合法权益。要加强律师队伍人才培养,特别是涉外法律人才的培养,提高专业能力,涵养专业精神。要把律师事业放在国家发展大局,放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大局中去谋划,找准职能定位,明确发展方向,紧紧依靠这个大舞台,确保“英雄有用武之地”。

  会议审议通过了《海南省律师协会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海南省律师协会第八届监事会工作报告》《海南省律师协会财务工作报告》等文件,修订了《海南省律师协会章程》及《监事会工作规则》并选举产生了理事61名、监事7名。

  省委政法委、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省民政厅、省贸促会,各市县司法局,省公证协会、省调解协会、省司法鉴定协会、海南国际仲裁院有关领导,及全省134名律师代表、39名特邀代表参加会议。

附件:

责任编辑: 王佳茹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