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云南召开落实普法责任制推进会

来源:法治日报 发布时间:2022-04-06 14:17
分享到 打印

  法治日报讯 记者王宇 石飞 云南省普法办近日在昆明召开省直部门(单位)落实普法责任制推进会。云南省普法办主任、司法厅厅长商小云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要紧盯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加务实有效的举措推动省直部门普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省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全省普法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始终坚持正确方向,确保党对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真正落到实处,做到中央全面依法治国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普法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职能作用就发挥到哪里;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主动服务“十四五”时期云南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在法治轨道上推进边疆民族地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进一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管理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在普法责任上再压实、在制度体系上再完善、在实时普法上再着力、在系统内普法上再提升,全面增强普法工作针对性、实效性;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普法理念和工作导向,始终做到普法为了人民、依靠人民、服务人民,要调动人民群众参与普法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在全省全社会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良好氛围。

附件:

责任编辑: 朱剑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