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安徽推进乡村“法律明白人”规范化建设

来源:法治日报 发布时间:2022-04-07 15:20
分享到 打印

  法治日报讯 记者范天娇 通讯员管强 近日,安徽省委宣传部、省司法厅、省民政厅、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省法宣办转发中央宣传部等关于印发《乡村“法律明白人”培养工作规范(试行)》的通知,并提出相关贯彻意见,要求到2025年,安徽每个行政村原则上培养6名以上“法律明白人”,各县(市、区)逐步实现村民小组“法律明白人”全覆盖;有条件的地方,2023年底前要覆盖到三分之二以上的村民小组。

  按照要求,全省各地要把“法律明白人”培养工作作为加快推进乡村人才振兴工作的重要内容,统筹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要推动各本级党委政府把“法律明白人”培养工作纳入法治社会建设和乡村振兴总体规划,纳入人才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列入乡村人才振兴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研究事项,定期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难题。积极争取将“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列入本级党委政府的民生实事、法治惠民等项目,推进“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同向发力。

 
附件:

责任编辑: 朱剑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