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新证新气象 换证再出发

——河北省启用新版行政执法证件和行政执法监督证件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2-01-07 10:37
分享到 打印

  近日,河北省司法厅发布公告,自2022年1月1日起,在全省范围内启用新版行政执法证件和行政执法监督证件。新版行政执法证件全称“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执法证”,其制作标准、材质规格和编码规则等均按照司法部统一发布的标准执行,是行政执法人员依法履行职责、开展行政执法活动的身份证明。

  新版行政执法监督证件标准样式由河北省司法厅发布,同行政执法证一样,全省统一制作、统一换发。同时,继续采取“实体证件”与“电子证件”并存并用模式。任何单位和个人都可以登录“河北省行政执法公示平台”、河北省司法厅官网(http://sft.hebei.gov.cn/)或扫描证件上的二维码,查验证件的真伪。

  河北省以此次换发证件为契机,在全省范围内开展行政执法人员和执法监督人员审核清理行动。组织各地各部门对证件管理系统账户信息进行了梳理,注销全部旧证信息,对新版证件信息严格审核,并聘请第三方对新制作的证件逐一核对、查验。截至目前,新版证件换发工作已经完成。下一步,河北省将加大对行政执法人员管理的力度,重点查处执法不执证、亮证不规范等违规行为,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附件:

责任编辑: 白海涛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