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积极打造中国仲裁国际品牌
努力建设面向全球的国际仲裁新目的地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1-09-03 21:00
分享到 打印

  9月3日下午,北京市司法局、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和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在国家会议中心联合举办第一届中国国际服务贸易法律论坛。司法部副部长熊选国出席论坛并致辞,强调要积极打造中国仲裁国际品牌,努力建设面向全球的国际仲裁新目的地。

图为司法部副部长熊选国出席第一届中国国际服务贸易法律论坛并致辞。

  熊选国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仲裁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完善仲裁制度、提高仲裁公信力,注重培育一批国际一流的仲裁机构,把涉外法治保障和服务工作做得更有成效。自1995年仲裁法实施以来,中国共设立270多家仲裁机构,办理仲裁案件400余万件,涉案标的额5万多亿元,案件当事人涉及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目前,司法部正在推动修订完善仲裁法,着力完善具有中国特色并与国际接轨的仲裁法律制度,加快构建更加系统完备的涉外法律体系。

图为司法部副部长熊选国出席第一届中国国际服务贸易法律论坛并致辞。

  熊选国强调,打造北京国际仲裁中心,需要精准对标国际先进水平,适应现代国际经济贸易发展需求,进一步加大仲裁服务改革开放力度。北京仲裁委员会要充分发挥商事服务法律资源数量多、能力强的优势,以仲裁为突破点打造国际商事服务高地,从政策扶持、机构改革、人才培养等多方面着手,有效提升国际仲裁服务水平,不断赢得国内外商事主体的认可。

附件:

责任编辑: 杨翠婷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