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唐一军在全国司法所工作会议上强调

强化使命担当 夯实法治基础
推动新时代司法所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1-10-29 21:19
分享到 打印

  10月29日,司法部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全国司法所工作会议,总结成绩、交流经验、表彰先进,部署下一步工作。司法部党组书记、部长唐一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优化职能配置、提升保障能力、加强队伍建设,推进新时代司法所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为司法部党组书记、部长唐一军出席全国司法所工作会议并讲话。摄影 李光印

  唐一军指出,要充分认识做好司法所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理清思路、明确方向,压实责任、真抓实干,确保夯实基层基础各项举措落地落实。一要着力加强司法所政治建设,坚持党对司法所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保持司法所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二要着力加强基层法治建设,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推动基层政府依法行政,不断提高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三要着力加强基层平安建设,深入化解矛盾纠纷,依法开展社区矫正,切实落实安置帮教政策和工作措施,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重新违法犯罪。四要着力加强基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面向群众开展“一站式”服务、智能服务、精准服务,让人民群众更多感受到法治的“温度”。五要着力加强司法所规范化建设,进一步规范司法所机构设置、职责任务和业务工作,提高司法所工作质效。六要着力加强司法所保障能力建设,改善司法所业务用房,保障司法所经费,加强设施装备配备,为工作开展提供便利条件。七要着力加强司法所队伍建设,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打造一支“五个过硬”的司法所队伍,推动司法所工作高质量发展。
附件:

责任编辑: 张丽青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