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深化依法治理 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2-07-02 11:10
分享到 打印

  6月30日,司法部帮扶的四川省广元市及苍溪县领导同志率队赴司法部汇报经济社会发展、推动乡村振兴、依法治理的情况,司法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志强会见并听取了工作汇报。

司法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志强会见并听取四川省广元市及苍溪县领导同志工作汇报。

  广元市市委书记邹自景汇报了广元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广元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推进情况。苍溪县县委书记张世忠对司法部的驻村帮扶工作和对法治苍溪建设的大力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张世忠表示,将在司法部的关心支持下,持续做好云台村以及全县的乡村振兴工作。

  刘志强指出,自开展帮扶工作以来,司法部和广元市、苍溪县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和友谊,市县两级干部敢为人先、务实担当的作风,云台村人民善良淳朴、勤奋踏实的民风,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苍溪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可喜成绩,群众生活水平明显提升。广元市以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为总揽,着力优化川陕甘结合部营商环境,成效显著,司法部将给予大力支持和指导。

  刘志强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建设为核心,切实加强干部群众政治教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乡村振兴为统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共同富裕。要把法治建设作为市域、县域发展的重要工作,深入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坚持依法决策、依法执法、公正司法、全民普法,不断夯实人民群众法治信仰的社会根基。

附件:

责任编辑: 张丽青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