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中国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协会召开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2-09-15 19:17
分享到 打印

  9月15日,中国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协会召开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受司法部党组书记、部长唐一军委托,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为9月15日,中国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协会召开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

  刘志强指出,戒毒工作是禁毒人民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禁毒戒毒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司法行政戒毒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五年来,协会在司法部的领导下,在第二届理事会的带领下,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取得了显著成绩,为推动司法行政戒毒工作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刘志强强调,新一届理事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党对协会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要积极服务戒毒中心工作,切实加强戒毒理论研究;要充分发挥协会优势,积极搭建交流服务平台;要加强自身建设,大力提升工作能力水平。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协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章程修订草案、第二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和单位会员会费标准。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肖义舜同志当选为中国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协会第三届会长。会议还选举产生了第三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副会长、秘书长。

附件:

责任编辑: 杨翠婷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