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大纲》将于近日出版发行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1-05-12 17:33
分享到 打印

  司法部编写修订的《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大纲》将于近日出版发行。

  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大纲编写修订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建设一支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把握法治人才选拔培养的正确方向,将习近平法治思想纳入考试范围,继续强化对法律职业立场、伦理和技能的考查,促进提高考试选拔的科学性和有效性,引导广大应试人员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定理想信念,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法治,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忠实崇尚社会主义法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2021年考试大纲在保持基本框架和编写体例总体稳定基础上,根据党和国家全面依法治国的最新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和法学理论及现行法律法规修订变化情况进行修订完善,对相关专业学科考查知识点、大纲附录法律法规进行了增删。

附件:

责任编辑: 张丽青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