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第二期全国司法行政系统涉外法律人才培训班开班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1-05-21 09:18
分享到 打印

  5月19日,第二期全国司法行政系统涉外法律人才培训班开班式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举行。司法部副部长刘志强、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孙有中出席开班式并致辞。第二期培训班近100名学员参加了开班式。

图为第二期全国司法行政系统涉外法律人才培训班开班式现场。

  刘志强指出,开展全国司法行政系统涉外法律人才培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涉外法治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司法部把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谋划、积极推动全系统涉外法治人才教育、培养、使用工作,不断加强涉外法治人才队伍建设,努力为涉外法治建设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刘志强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全面提高参训学员政治、法律、外交、外语方面的素质和能力,为国家培养和储备一批政治素质过硬、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妥善处置涉外法律事务的高素质人才。

  孙有中表示,北外将为培训班配备优秀的师资教学力量,提供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希望学员们在为期三个月的培训中聚焦提升涉外法治工作素质和能力,学有所获、学有所思、学有所成。

  图为司法部副部长刘志强与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孙有中就发挥各自优势、加强部校合作,推动涉外法律人才培养再上新台阶深入交换意见。

  开班式前,刘志强副部长与孙有中副校长就发挥各自优势、加强部校合作,推动涉外法律人才培养再上新台阶深入交换意见。

附件:

责任编辑: 朱剑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