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郭声琨在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以钉钉子精神推进教育整顿
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1-06-15 20:15
分享到 打印

  6月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郭声琨主持召开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并讲话。 摄影 郝帆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郭声琨15日主持召开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持续深化第一批教育整顿,深入谋划第二批教育整顿,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郭声琨指出,各地各有关部门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要求,落实查纠整改环节各项任务,取得阶段性成效。当前,第一批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到了冲刺阶段。要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推进,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时间服从质量,确保不走过场。要突出学习教育的持续性,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将学习教育贯穿于教育整顿全过程。要把重大典型案件作为重要抓手,组织好重点案件挂牌攻坚,发挥震慑倒逼作用,实现以点带面效果。要打好顽瘴痼疾整治整体战、攻坚战,确保持续推进、力度不减。要坚持“抓两头带中间”,激励先进,倒逼后进,推进教育整顿均衡发展。要抓好总结提升环节工作,实事求是做好评估验收、意见反馈、整改总结等工作。要适时开展“回头看”,巩固深化第一批教育整顿成果。

  郭声琨要求,要研究把握第二批教育整顿的规律特点,注意分层分类,突出政治忠诚,突出表率作用,突出建章立制,抓紧进行整体谋划,尽快制定工作方案,明确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工作环节以及具体安排,确保第二批教育整顿平稳起步、顺利开局。要加强与第一批教育整顿的有机衔接,对第一批结束时没有完成的整治任务、已经挂牌但没有突破的线索案件,要延伸至第二批;对第一批教育整顿中发现的系统性、普遍性问题,要通过第二批教育整顿建章立制,有针对性加以解决。

  郭声琨强调,要统筹结合、注重实效,把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做好政法工作的强大动力。要持续推动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引导政法干警深化对百年党史的系统把握,明确继承传统、立足当前、开创未来的实践要求。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谋划形成一批符合政法实际、具有政法特色、彰显政法为民新形象的办实事项目。要持续推动教育整顿与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推动教育整顿在取得扎实实践成果基础上,形成更多制度成果、理论成果。要持续推动教育整顿与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有机结合,坚持两手抓两促进,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工作预见性、主动性,以刻不容缓的精神抓好安保维稳各项措施落实,坚决遏制重大公共安全案事件的发生,为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赵克志、周强、张军、傅兴国、陈一新、陈文清、唐一军,中央纪委常委、国家监委委员崔鹏等出席会议。

附件:

责任编辑: 张丽青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