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熊选国在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律师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1-07-15 20:00
分享到 打印

图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现场。摄影 李光印

  7月15日,全国律师行业党委在“红船精神”发源地浙江嘉兴召开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司法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全国律师行业党委书记熊选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为司法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全国律师行业党委书记熊选国出席会议并讲话。摄影 李光印 

  熊选国指出,律师行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律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中国律师爱党爱国的光荣传统,增强做好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奋力开创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和各项工作新局面。

  熊选国强调,要牢牢把握律师工作政治性,以政治建设统领律师行业党的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始终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要着力彰显律师行业特色性,加强分类指导,创新方式方法,推进律师行业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要切实增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实效性,促进党建与律师业务、行业发展深度融合,坚持人民律师定位,自觉践行职责使命,推动律师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高兴夫出席会议,司法部有关厅局,全国及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律师行业党委,全国律协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律师行业98个先进基层党组织、99名优秀共产党员受到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代表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

附件:

责任编辑: 杨翠婷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