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风雨中 有这群司法行政人“逆行”的身影!

来源:司法部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1-07-24 09:25
分享到 打印

  近日,河南等地持续遭遇强降雨。河南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闻“汛”而动,第一时间组织力量防汛救灾,最大限度地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安阳市司法行政机关

   

  面对紧迫的防汛形势,安阳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肩负起在防汛抢险救灾中的重要职责,深入一线,积极开展抢险救灾。

  滑县司法局司法行政干警7月21日兵分三路奔赴牛屯、大寨、四间房等偏远重点乡镇开展防汛救灾工作,并为当地带去800余件雨衣等防汛应急物资。7月22日,滑县司法局组织30名司法行政干警组成防汛应急抢险队,第一时间奔赴卫河大堤,协助驻守堤坝、巡查排险、转移群众,用实际行动构筑起一道道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堤坝”。

  

  林州市司法局各司法所人员积极参加所在镇(街道)防汛救灾工作。根据镇村防汛工作部署,开展夜间值班、转移群众、定点看守、生产自救工作。

  详情点击:防汛一线的“司法蓝”——安阳市司法行政系统防汛抢险纪实

  焦作市司法行政机关

  

  自焦作市出现强降雨天气以后,修武县司法局第一时间对防汛工作进行统筹部署,召开防汛紧急安排部署会,全体干警备足防汛物资,成立抢险突击队,拎着铁锹、冒着风雨,日夜巡查堤情,根据雨水量时刻加固防汛屏障,守护江河安澜。

  

  7月21日一大早,孟州市司法局机关干部职工20余人,准备了充足的防汛物资到猪龙河(黄庄桥南--孟州边界)开展防汛工作。在持续的大雨中,干部职工冒雨勘察地形、观测汛情,确保出现险情后第一时间开展抢险救灾工作。

  详情点击:闻“汛”而动!看这群逆行的司法行政人!

  河南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

  

  面对持续暴雨天气,河南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全力保障全体警察职工、戒毒人员生命财产安全,有力有序有效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

  

  7月20日上午,河南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党委提前部署,安排全体戒毒人员转移到二楼以上区域,确保戒毒人员人身安全。同时,组织人员转移干警车辆,将干警车辆从地势较低的停车场转移到场所地势较高位置,保障干警财产不受损失。

  防汛期间,河南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迅速成立信息报告、现场处置、安全稳定、警戒护卫、医疗保障五个应急小组,干警重新排班,全天24小时巡逻,按照职责分工,各负其责、密切配合,迅速采取应对措施,排查隐患、抢救物资,将损失降到最低。

  详情点击:闻“汛”而动 众志成城 筑牢防汛救灾的坚实堤坝

  郑州市齐礼阎强制隔离戒毒所

   

  因持续暴雨天气,郑州市区内防汛形势十分严峻。郑州市齐礼阎强制隔离戒毒所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确保了全所警察职工、戒毒人员人身安全,完成了上级领导部门的防汛工作任务。积极与消防救援部门沟通,提供场地,协助转移周边居民。

  

  7月21日,接到上级部门通知,郭家嘴水库即将泄洪,而齐礼阎强制隔离戒毒所处于泄洪区范围以内。早上5点半,郑州市齐礼阎强制隔离戒毒所党委召开紧急会议,对防洪防汛和人员转移工作进行周密细致的安排部署,主动组织部分警察营救、转移60余名周边居民和30余名幼儿园学生到戒毒所内安置。

  文章来源丨安阳市司法局、焦作市司法局、河南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郑州市齐礼阎强制隔离戒毒所

附件:

责任编辑: 白海涛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