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唐一军在海南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努力为高水平对外开放提供法治保障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1-09-19 23:06
分享到 打印
  9月17日至19日,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司法部党组书记、部长唐一军带领调研组到海南,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推进涉外法治建设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快涉外法治工作战略布局,努力为高水平对外开放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和优质法律服务。海南省委书记沈晓明、省长冯飞出席座谈会,并一起进行有关调研。 
  调研期间,调研组先后到北京奋迅(海口)律师事务所、中国南海研究院、海南国际投资单一窗口和中国(海南)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社会管理信息化平台、海南国际仲裁院等进行调研。唐一军召开座谈会,听取海南省有关涉外法治工作情况汇报,与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交流讨论。 
  唐一军强调,要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进一步增强加快涉外法治工作战略布局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把涉外法治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坚持把握方向、系统谋划、规划引领、急用先行、点面结合、稳步推进,着力构建海南自由贸易港法律制度体系,更好服务自由贸易港建设。要统筹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进一步健全完善涉外法治体系。着力完善重点领域涉外立法,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建设国际一流的法律服务机构,更好满足海南自由贸易港法治建设需求。要统筹发展和安全,进一步提升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法治力量防范风险、应对挑战的能力。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发展和安全并重,始终在法治轨道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实现两者相互促进、相辅相成。要统筹各部门力量与各方面资源,进一步形成推动涉外法治各项任务落实的强大合力,确保党中央战略决策部署在涉外法治建设中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中央依法治国办、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最高人民法院、公安部、司法部、商务部、海关总署、中国贸促会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海南省委、省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参加调研。
附件:

责任编辑: 白海涛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