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唐一军在司法部党组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着力建设高素质法治人才队伍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1-09-29 22:45
分享到 打印

  9月29日,司法部党组书记、部长唐一军主持召开部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司法部职责,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这次中央人才工作会议是在开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全面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才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入分析了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科学回答了为什么建设人才强国、什么是人才强国、怎么建设人才强国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指导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司法行政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确保党中央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在司法行政系统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着力建设高素质法治人才队伍,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一要强化党的领导,把握正确方向,推进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强化系统观念,注重统筹协调,把法治人才工作纳入党和国家人才总体布局中来谋划和推进。三要强化战略思维,把握两个大局,加快涉外法治人才队伍建设。四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党中央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高度重视司法行政系统人才队伍建设,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创新完善司法行政人才队伍建设制度机制,充分发挥法学教育在司法行政系统人才培养中的基础性作用,加强行政立法、行政执法、刑事执行、法律服务、法学研究以及涉外法治人才培养,不断开创法治人才工作新局面。

附件:

责任编辑: 杨翠婷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