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中央政法机关督导三组督导司法部
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汇报暨意见反馈会召开

李伟讲话 唐一军主持会议并汇报工作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1-11-15 23:38
分享到 打印

  11月15日,中央政法机关督导三组督导司法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汇报暨意见反馈会在司法部机关召开。中央政法机关督导三组组长、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司法部党组书记、部长、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唐一军主持会议并汇报司法行政系统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及“回头看”工作安排。

  李伟指出,司法部党组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政治建设抓得紧,履职尽责有担当,工作推进有力度,专项治理见成效,队伍教育整顿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建议司法部党组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加大力度,查漏补缺,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回头看”工作,确保队伍教育整顿取得扎实成效。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肃清政治流毒、筑牢政治忠诚,进一步整治顽瘴痼疾、突出建章立制、实现常治长效,进一步弘扬英模精神、切实担当作为、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认真开展“回头看”、确保不走过场,努力实现流毒影响彻底肃清、顽瘴痼疾清仓见底、建章立制常治长效、督导反馈问题全面整改、队伍能力素质明显提升的目标,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唐一军指出,司法部和各司法厅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扣“一条主线”,把握“两高”要求,围绕“三个突出”,狠抓“四项任务”,立足学习教育见效果、查纠整改有战果、总结提升出成果,聚焦认识到位、责任到位、整改到位,扎实推进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不断向纵深发展,取得扎实成效。下一步,司法部将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队伍教育整顿紧密结合,坚持思想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毫不懈怠抓好“回头看”工作,在强化政治建设、肃清流毒影响、案件线索查办、顽瘴痼疾整治、长效机制建设、督导意见整改、主体责任落实等七个方面再发力,确保圆满完成队伍教育整顿各项任务,不断巩固、拓展和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努力推动全面依法治国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附件:

责任编辑: 张丽青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