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熊选国在全国司法行政系统法律援助法培训班上强调

有力有效推动法律援助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1-12-15 19:16
分享到 打印

  12月15日,司法部以视频方式举办全国司法行政系统法律援助法培训班。司法部副部长熊选国出席并讲话。

  熊选国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法律援助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法律援助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为做好新时代法律援助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面贯彻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学习贯彻法律援助法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扎实做好法律援助法贯彻实施工作,推动新时代法律援助工作高质量发展。

  熊选国强调,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和法律援助机构要准确把握法律援助法的新精神新要求,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扩大法律援助覆盖面,加大法律援助供给,强化当事人权利保障。要深入推进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加强法律援助值班律师工作,创新服务便民机制,持续开展“法援惠民生”活动,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做好法律援助志愿服务,加强质量监管,以更大的热情、更强的决心、更实的举措,奋力开创法律援助工作新局面。

附件:

责任编辑: 杨翠婷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