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唐一军在司法部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二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时强调

团结奋斗 勇毅前行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2-02-07 21:55
分享到 打印

  2月7日,司法部党组书记、部长唐一军主持召开部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二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锚定奋斗目标,以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埋头苦干,攻坚克难,奋力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振奋人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进一步阐明了“团结就是力量,奋斗开创未来”的深刻启示,向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发出了继续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推向前进的进军号令,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信念坚定、不负人民、无私无畏的境界情怀,极大鼓舞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斗志和信心,为我们加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今年大事多、喜事多、要事多,做好全年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要提高站位担当新使命,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对标对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紧扣今年工作主线,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全力以赴服务保障党和国家中心工作。要团结奋斗展现新作为,提振精气神,敢啃硬骨头,勇挑重担子,团结一心、一致同功,奋力开创全面依法治国和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要真抓实干务求新成效,进一步转作风、树新风、扬正气,强化干的导向、弘扬干的精神、务求干的实效,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固本培元彰显新风貌,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筑牢政治忠诚,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努力锻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过硬队伍。

附件:

责任编辑: 杨翠婷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