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唐一军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在全国两会上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时强调

领悟精髓要义 狠抓贯彻落实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2-03-12 21:53
分享到 打印

  3月12日,司法部党组书记、部长唐一军主持召开部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讲话高瞻远瞩、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我们做好工作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国际形势深刻复杂变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彻依法治军战略等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胸怀“国之大者”,统筹“两个大局”,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奋力推动全面依法治国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紧贴中心大局,紧贴目标任务,紧贴人民期待,紧贴职责使命,抓好贯彻落实。要着力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开创全面依法治国新局面。要着力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着力加强立法工作,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坚实法律保障。要着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激发市场活力。要着力夯实法治社会根基,不断提高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着力推进涉外法治工作,坚定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要着力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绝对安全、万无一失。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重在落实、贵在实干。要坚持稳中求进,坚持真抓实干,坚持“三严三实”,切实抓好传达学习贯彻、重点任务分工、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任务落实,以干事创业的好劲头推动事业发展的好势头,以扎扎实实的工作创造实实在在的业绩。

  司法部党组成员熊选国、刘志强、蒲增繁、刘炤、左力出席会议,中央依法治国办秘书局,部机关各厅局、在京直属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附件:

责任编辑: 朱剑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