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唐一军在司法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
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2-06-30 21:05
分享到 打印

  近日,司法部党组书记、部长唐一军主持召开司法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五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围绕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进行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总体国家安全观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个被确立为国家安全工作指导思想的重大战略思想,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百年奋斗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马克思主义国家安全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实现了在国家安全理论上的历史性飞跃,构筑了国家安全体系的四梁八柱,引领了全球安全治理变革的新方向,是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一定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用总体国家安全观指导驾驭纷繁复杂的国家安全形势、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核心要义,准确把握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大原则,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实践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紧紧围绕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力控疫情、保安全、促发展。要在做到“两个维护”、加强政治建设上下功夫见实效。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集中统一领导和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要在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风险上下功夫见实效。着力加强风险研判预警,突出维护重点领域安全,全力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切实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屏障。要在勇于担当作为、永葆斗争精神上下功夫见实效。发扬斗争精神,把握斗争策略,增强斗争本领,有效应对风险挑战。要在层层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上下功夫见实效。健全国家安全工作制度机制,明确分工任务,层层抓好落实,以钉钉子精神推动维护国家安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以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

责任编辑: 杨翠婷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