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司法部召开座谈会
欢送第十批援藏和第五批援青干部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2-07-15 18:15
分享到 打印

  7月15日,司法部召开欢送第十批援藏和第五批援青干部座谈会。受司法部党组书记、部长唐一军委托,部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赵昌华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图为司法部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赵昌华向第十批援藏和第五批援青干部表示祝贺。 摄影 李光印

  赵昌华指出,选派优秀干部援藏援青是司法部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重要举措,也是统筹推进司法部干部“育选管用”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具体举措。4名援派干部是司法部优秀干部的代表,是司法行政干部学习的榜样。

  赵昌华强调,援派干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努力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积极宣传者和忠实践行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践行“三个表率”。要在援藏援青实践中砥砺意志品质、增长才干本领、积极担当作为,大力弘扬“老西藏精神”和“喜马拉雅卫士精神”,敬畏权力、耐得寂寞、经住考验、不负韶华,把责任与担当、青春与智慧融入到西部广阔的天地,树立司法部机关干部良好形象。要把学习作为终身追求,作为提升思想境界、锤炼道德品行的重要方式。切实体会善于学习的真谛在于精通,精通的目的在于实践应用,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理想信念,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用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永葆生命之树常青。要关心关注援派干部成长成才和他们的家庭生活,切实为他们排忧解难,解决后顾之忧,真正感受到组织关怀与温暖,更好履职尽责。

  刘华春、彭飞、李任、李曼等4名援派干部分别发言,表示要牢记部党组的殷殷嘱托,坚决完成好援派工作,为全面依法治国和司法行政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附件:

责任编辑: 张丽青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