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唐一军在江苏调研时强调

忠诚履职尽责 倾力服务大局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2-07-31 19:12
分享到 打印

  7月30日至31日,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司法部党组书记、部长唐一军到江苏,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法治工作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江苏省委书记吴政隆、省长许昆林会见并座谈。

  调研期间,唐一军一行走访考察了省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省生态环境综合执法管理平台、南京市江宁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秦淮区社会治理综合指挥中心,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江苏省有关工作汇报,与省市县负责同志进行交流讨论,对江苏省推进全面依法治省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唐一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职责,担当作为,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重要作用,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提供坚强法治保障和法律服务。一是聚焦主题、把握方向,着力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走深走实。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聚焦习近平法治思想原创性贡献,不断深化研究阐释、宣传贯彻,深入推进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二是紧扣主线、忠诚担当,着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全力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坚决打好维稳安保攻坚战、整体战。三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保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完善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加强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妥善化解涉疫矛盾纠纷,在推进依法防控和依法治理上展现担当作为;积极推进重点领域、新兴领域、涉外领域立法,持续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强化国家重大战略法治保障,加强共同富裕法治保障,在服务保障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上展现担当作为。四是压实责任、真抓实干,着力推动法治建设各项任务举措落地见效。深入贯彻落实法治建设“一规划两纲要”,积极推动法治政府建设率先突破,大力加强市县法治建设,更好发挥“关键少数”关键作用,推动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江苏省委、省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座谈或一同调研。

附件:

责任编辑: 张丽青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