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熊选国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研讨班上作辅导报告

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重要作用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2-08-24 23:01
分享到 打印

  8月24日,中央依法治国办组成人员、司法部副部长熊选国在中央组织部、中央依法治国办、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共同举办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研讨班上,围绕全面依法治国的战略地位和作用作辅导报告,并参加学员分组讨论,听取如何进一步破解法治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的意见建议。

  熊选国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全面依法治国,并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这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原创性贡献,是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抉择,使法治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的战略地位得到前所未有的提升、发挥了前所未有的战略作用。

  熊选国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认识全面依法治国是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重要内容、重要保障,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重要作用。要通过宪法法律确认和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维护和巩固根本领导制度、政治制度、文化制度、社会治理制度、军事制度。要进一步强化平等法律保护,保证政策法律稳定,推进公开透明法治,确保国家和社会既生机勃勃又井然有序。要依法保障国家安全、经济发展、社会公正、文化繁荣、生态文明,实现国家治理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法治化。

附件:

责任编辑: 杨翠婷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