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唐一军在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先进模范表彰大会上强调

弘扬英模精神 锻造过硬队伍
奋力开创全面依法治国和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2-09-02 22:13
分享到 打印

  9月2日,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先进模范表彰大会在京举行。司法部党组书记、部长唐一军出席大会并讲话。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李忠在大会上宣读表彰决定,全国司法行政系统297个先进集体、347名先进工作者和146名劳动模范受到表彰。

  唐一军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强化使命担当、忠诚履职尽责,奋力开创全面依法治国和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广大司法行政干警和法律服务工作者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恪尽职守、奋勇拼搏,涌现了一大批对党忠诚、信念坚定、服务人民、爱岗敬业、务实奉献的先进典型,为推进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唐一军强调,广大司法行政干警和法律服务工作者要以受表彰的先进典型为标杆和榜样,坚持政治统领,强化理论武装,统筹“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奋力推进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正确方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做“两个维护”的忠诚践行者。要高举思想旗帜,着力在学深悟透坚定理想信念、融会贯通准确理解把握、忠实践行推动事业发展上下功夫,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要忠诚履职尽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高效保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始终做法治中国建设的积极推进者。要践行为民宗旨,坚持法治为了人民、依靠人民、造福人民,始终做人民群众利益的忠实守护者。要培育优良作风,练就过硬本领,坚持求真务实,弘扬斗争精神,始终做担当尽责的勇毅奋斗者。要从严管党治警,坚持自我革命,推进标本兼治,永葆清廉本色,始终做清正廉洁的率先垂范者。

  大会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代表颁奖。浙江省女子监狱党委书记、政治委员蔡文光,北京天霜律师事务所主任万欣,福建省建阳监狱第九监区党支部书记、监区长童亮3位受表彰代表发言。

  司法部领导班子成员和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劳动模范代表在司法部机关主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

责任编辑: 杨翠婷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