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推进国际商事仲裁中心建设
努力将我国建设成为国际仲裁新目的地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2-09-06 19:04
分享到 打印

  2022年9月6日,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和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在北京共同举办“2022中国仲裁高峰论坛暨第二届贸仲全球仲裁员大会”,并发布《2022贸仲全球仲裁员倡议》。司法部副部长熊选国出席论坛并致辞,强调要统筹推进国际商事仲裁中心建设试点工作,努力将我国建设成为国际仲裁新目的地。

图为司法部副部长熊选国出席2022中国仲裁高峰论坛暨第二届贸仲全球仲裁员大会并致辞。

  熊选国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仲裁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注重培育一批国际一流的仲裁机构,把涉外法治保障和服务工作做得更有成效。截至2021年底,全国已设立仲裁机构274家,累计办理案件400余万件,涉案标的额5.8万亿元,涉外仲裁案件当事人涵盖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熊选国强调,要将统筹推进国际商事仲裁中心建设试点工作作为新时期大力加强涉外法律服务工作的战略性任务,推动将北京市打造成为服务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与国际交往中心建设的国际商事仲裁中心,将上海市打造成为面向全球的亚太仲裁中心,将广东省广州市和深圳市打造成为联动香港和澳门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面向全球的国际商事法律及争议解决服务中心,将海南省打造成为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面向太平洋和印度洋的国际商事仲裁中心,努力将我国建设成为国际仲裁新目的地。

附件:

责任编辑: 杨翠婷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