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熊选国主持全国律师行业党委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2-10-28 18:59
分享到 打印

  10月28日,司法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全国律师行业党委书记熊选国主持召开全国律师行业党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选举习近平同志继续担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反映了全党的共同意志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心愿。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深刻阐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系统擘画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律师行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律师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法治,奋力推进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和律师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和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律师行业实际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聚焦全面学习,分层分类作出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在全行业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聚焦全面把握,着力增强学习效果,做到学深悟透、系统领会、准确把握,更好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聚焦全面落实,对标对表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高站位研究谋划加强和改进律师工作的思路举措,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律师工作各方面。

  全国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并交流了学习体会。

附件:

责任编辑: 杨翠婷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