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唐一军在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谱写法治中国建设新篇章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2-11-03 20:33
分享到 打印

  11月3日,司法部召开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电视电话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落实“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要求,研究部署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部党组书记、部长唐一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为司法部党组书记、部长唐一军出席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电视电话会议并讲话。摄影 李光印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司法行政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奋力推进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紧扣“七个聚焦”和“九个深刻领会”要求,坚持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经典教科书,原原本本学原文,逐字逐句悟原理,在准确把握总目标、总方向、总要求前提下,着力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笃信笃行。要高举思想旗帜、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政治铸魂、确保绝对忠诚,把握使命任务、强化法治保障,忠诚履职尽责、建设法治中国,统筹发展安全、维护安全稳定,牢牢把握宗旨、践行法治为民,坚持自我革命、锻造过硬队伍,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国和司法行政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真正转化为思路、细化为举措、实化为行动。

  会议强调,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统筹、突出特色、狠抓落实,切实把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精心谋划好、精细组织好、精准落实好。要坚持领导带头,做到全员覆盖,创新方式方法,广泛深入宣传,切实做到全面系统深学深悟;要找准结合点谋划工作思路,找准切入点制定落实举措,找准着力点推动事业发展,切实做到联系实际落实落地;要奋发有为,敢于斗争,求真务实,切实做到团结奋斗求实求效,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迅速行动起来,研究具体方案,制定明确的时间表、施工图,一项一项抓实施,一件一件抓落实,一步一步抓推进,务求以扎扎实实的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司法行政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附件:

责任编辑: 张丽青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