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第四届上海国际仲裁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2-11-09 16:11
分享到 打印

  11月9日,第四届上海国际仲裁高峰论坛适值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在上海召开,司法部副部长刘志强以视频方式出席论坛并致辞。

  刘志强指出,习近平主席高度重视仲裁工作,强调要培育一批国际一流的仲裁机构,把涉外法治保障和服务工作做得更有成效,为推动新时代仲裁事业改革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为深入贯彻习近平主席关于仲裁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司法部正在统筹推进国际商事仲裁中心建设试点工作,将其作为新时期大力加强涉外法律服务工作的战略性任务,努力将我国建设成为国际仲裁新目的地。

  刘志强强调,刚刚胜利闭幕的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司法部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和司法行政工作特别是仲裁事业高质量发展。

  上海市副市长彭沉雷出席论坛并致辞。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名国内外仲裁组织、仲裁机构代表和仲裁专家学者参加本次论坛。

附件:

责任编辑: 张丽青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