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熊选国出席粤港澳大湾区法治建设论坛并致辞
深化粤港澳法律服务合作
在推进大湾区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2-11-11 17:02
分享到 打印

  11月11日,粤港澳大湾区法治建设论坛在深圳举办。司法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熊选国以视频方式出席论坛并致辞。

  熊选国指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是推动形成高水平对外开放新格局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一国两制”行稳致远的重大实践。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支持香港、澳门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好发挥作用。法治建设是大湾区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高质量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要充分发挥法治保障作用。近年来,司法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广东改革开放先行先试优势,积极探索密切内地与港澳法律服务业交流合作新途径新机制,不断推进大湾区法律服务合作和法治建设取得新成效。

  熊选国强调,要深化粤港澳法律服务合作,积极参与深圳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发展和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在推进大湾区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要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法律服务协同发展,加快建设国际法律服务中心、国际商事争议解决中心和国际商事仲裁中心,在打造粤港澳法律服务国际品牌中发挥更大作用;要做好港澳律师粤港澳大湾区内地执业试点工作,深化三地人才培养和法律服务机构建设务实合作,在建设大湾区高水平法律服务人才高地中发挥更大作用。

附件:

责任编辑: 张丽青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