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唐一军在司法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
以高水平法治保障高质量发展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2-12-30 20:33
分享到 打印

  12月30日,司法部党组书记、部长唐一军主持召开司法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推动经济发展在法治轨道上运行,进行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二十大之后党中央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具有十分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视野宏阔,审时度势、举旗定向,进一步丰富发展了习近平经济思想,为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注入新的时代内涵,为做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牢牢把握“五个坚持”和“六个更好统筹”,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扎实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全面依法治国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增强法治保障力、助推力、服务力和影响力,切实把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努力以高水平法治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坚持科学立法,健全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法律制度,不断增强立法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时效性。要加快法治政府建设,依法更好发挥政府作用,使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要推动严格执法司法,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产权和合法权益。要加强法治社会建设,恪守契约精神,在全社会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全面纳入法治轨道。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把法治化摆在突出位置,以优良的法治环境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附件:

责任编辑: 张丽青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