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刘志强会见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努雷舍夫时强调

不断加强交流 着力深化合作
推动中哈法律司法合作提质增效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3-04-12 20:10
分享到 打印

  4月12日,司法部副部长刘志强会见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努雷舍夫,就加强两国在法律和司法领域交流合作等议题交换意见。

  图为司法部副部长刘志强会见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努雷舍夫,就加强两国在法律和司法领域交流合作等议题交换意见。摄影 李光印

  刘志强表示,中哈两国是山水相连、命运与共的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两国元首在去年中哈建交30周年之际共同擘画了中哈关系宏伟蓝图,为双边关系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

  刘志强强调,中国司法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国全过程,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加强立法工作,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坚实法律保障;着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激发市场活力;着力夯实法治社会根基,不断提高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刘志强指出,中国司法部高度重视发展中哈两国在法律和司法领域务实合作,愿同哈方一道,共同努力落实好两国元首重要共识,加强交流互鉴,增进两国友谊。

  努雷舍夫表示,相信中国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上必将取得更大成就,哈方愿同中方一道,按照两国元首指明的方向,继续深化法律和司法等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哈中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附件:

责任编辑: 王佳茹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