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刘志强会见新加坡律政部常任秘书吴鹏毅时指出

加强交流 深化合作
推动中新法律司法合作务实发展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3-05-10 15:11
分享到 打印

  5月9日,司法部副部长刘志强会见新加坡律政部常任秘书吴鹏毅,就加强两部在法律和司法领域交流合作等议题交换意见。

  刘志强表示,中新自建交以来,双边关系发展迅速。今年3月,习近平主席与李显龙总理会晤,两国领导人将双边关系定位提升为全方位高质量的前瞻性伙伴关系,为今后合作指明了方向。

  刘志强强调,中国司法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国和司法行政工作全过程,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明确的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有力法治保障。

  吴鹏毅表示,在习近平主席的领导下,中国在全面依法治国方面取得的成就令人尊敬。新方愿同中方一道,按照两国领导人指明的方向,继续深化两部交流,服务两国各领域合作。

  双方还就加强法律人才培养、召开第二次中新法律合作委员会会议等议题交换了意见。新加坡驻华大使陈海泉会见时在座。

附件:

责任编辑: 张丽青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